2001年10月5日,正式踏入公司的第一天,
當時是從櫃檯工讀生做起的!
雖然說是工讀生,但工作性質也接近正職了!
而且當時和我一起坐櫃檯的小艾,
也從來沒有教過我任何東西,所以工作內容全都是自己摸索而來!

當時去面試的時候,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被錄取,
面試我的安蕎,想說我是銀行保險畢業的,
所以在面試的時候,問了很多保險的專有名詞,
天曉得,那些東西我在畢業後全部還給老師了!
(我一點都不喜歡保險,到現在也還是!)
想當然就可以知道在面試時那個氣氛有多尷尬了...
面試完,安蕎說下午還有三個人要面試,等到面試完會再給我通知。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告訴自己說:一切都搞砸了!會用我才有鬼咧!
沒想到隔天就接到上班的通知!真是令我非常的驚訝!
難道下午的那些人比我還糟???否則以我這種"角色"也能上???

在櫃檯的兩年半,其實是很快樂的,
雖然一開始沒有人帶我,但是摸索久了,自己也就訂出一套櫃檯流程出來,
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櫃檯所需要的東西準備好,整理好,迎接一天的開始。
這算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那時要從工讀轉正職的時候,
我還將所有櫃檯所需要的資料,整個打成word檔,厚厚一份交給主管,
讓新交接的工讀生不會像我當時來上班的時候,什麼都搞不清楚狀況。

而且在櫃檯,認識了同樣是工讀生的阿鄭(大美女一枚)、舒園(年輕小媽媽)、
寶拉(也是大美女一枚)和淑惠(愛情NO.1),
那時我們五個女生真是超大的陣仗啊!!!哈哈哈~~~
每個來櫃檯的保戶,都會被嚇到!(被美色嚇到! XD)
現在想起來,都會覺得那一段時光真的很難得呢!
我和寶拉是最常搭檔坐在2樓的櫃檯,我們兩個也是常在櫃檯玩到瘋,
最好笑的是,明明我們兩個就坐在隔壁,但還是硬要用mail聊天,
然後我每次眼尖看到有攝影記者拿著相機或攝影機出現的時候,
都會假裝尿盾,丟寶拉下獨自面對鏡頭拍攝,
(反正寶拉妳比我美上千百萬倍,這個交給妳就好了!)
還有外國人來的時候,我也是會烙跑,丟下寶拉一個人!!(寶拉,真的sorry啦!)

不過,說到外國人,我就想到信樂團的麥克,他也是我們的客戶,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他還沒出道,到櫃檯辦業務,
當我們拿申請書給他填的時候,用中文寫著『黃麥克』,
我還覺得說這外國人的中文寫的好棒,好厲害!
然後等到他出道後,才知道原來麥克他是正港的台灣人!!! 哈哈哈!
在櫃檯其實也是會遇到名人,無論是演藝圈,政治人物或是一些民運人士,
但,遇到最沒有禮貌的,應該就屬在大悶鍋裡模仿水果報總編輯的那位人士了!
四年前沒有大悶鍋這個節目,認識他又叫得出他的名字的人應該不是很多,
當我看到他時,只覺得眼熟,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
所以就問了他貴姓,沒想到他一臉臭的跟我說他姓邰,我才恍然大悟!
接著就被他申訴說服務態度差!!(我只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耶~~~~是怎樣?)
我就是愛記仇,如何?

在櫃檯這段時間,很多人都很照顧我,而且也認識了好朋友,真的謝謝妳們。
C.T.(一個完全沒架子,大好人的副總)、鄭姐、嬌姐、Yuli、Grace、魯卿、鶴容、如薇、
大麗、小麗、雯卿、玉珠、汪、婷慧、阿鄭、舒園、寶拉、淑惠、許自安、小傑。
這段期間,我真的過得很快樂!中間發生很多事,雖無法每項一一寫出來,但是個美好的回憶!




而從2004年2月16日,是我升正職接080的第一天,
一開始上課,真的很不習慣也很不能適應,每天都過得很痛苦!
也許是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即使上課的主管都說這些東西只要理解就好,不用死記,
但我還是每天認真的把上課的東西帶回家,努力的背,怕自己弄錯,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還是當時應該要把根紮好,看看現在的新人,就知道還是要好好上課!
雖然我當新人的時候,應該也當過不少次的白目人! XD

升正職接080的日子,說快樂也沒有特別快樂,說痛苦,其實也還好!
講難聽一點,這不就是個工作,糊口飯吃。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日子變成過得有點快!一下子,兩年多又過去了!
看著身旁的同事來來去去,跟在櫃檯的日子差了十萬八千里。
當然在這邊也有認識好朋友,小豬、阿好和珮瑜,
在煩人的電話中,還有她們陪著我一起發mail聊天,說心事,發洩情緒。

我只能很慶幸,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遇到的主管都是好人,
不是一些白目的主管,所以在溝通方面一直都沒問題。
雖然我也不曉得這份工作是不是要一直做下去,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有接電話的一天,我還是會努力做下去!
會不會一眨眼,我要開始準備寫十周年???喔~~好恐怖,連想都不敢想!

在080的期間,我也要謝謝照顧過我,支持過我的人,thank you!
老大、Jessica(妳真的幫我很多,謝謝)、文利、Sara、阿蕊、小繁、韻柔、
美珍、小威、小豬、阿好、珮瑜。




以上沒有點到名的,不過我不感激,只是太多人要感謝,無法一一列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