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事一行10人相約到天母棒球場看職棒,
這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看完的一場棒球比賽,
平常在家裡,都是爸爸在看轉播,
然後我出現在客廳的時候,我就會直接拿著搖控器轉到日本台看! :p
所以當我出門告訴我爸要去看職棒的時候,
我爸一副:唷~什麼時候迷上棒球啦?什麼時候那麼愛運動啦?下次陪我一起看高爾夫轉播吧!
我白了我爸一眼,講話幹嘛這麼尖酸刻薄啦!
去看一場棒球又沒怎樣?我也不是做壞事,以前沒看,並不代表現在不能看啊~~哈哈哈!!

和小威坐285公車往天母棒球場的路上,
旁邊站了一個年紀約國小五、六年級的男生,
因為車子一個晃動,他整個人就差點往位子撲來,
然後他看到我的紙袋裡裝著幫小威拿的加油棒,
就冷冷對著我說了一句:喔!興農喔~~~
我傻眼,不曉得要回他什麼,就回:喔!對啊!
到棒球場下車時,那個弟弟也剛好同一站下車,
弟弟就問小威說:今天興農要比賽喔~~~~跟哪一隊比?
小威說:誠泰啊~~~弟弟今天也來看球賽嗎?
弟弟回:沒有,我家就住在這裡!
小威:那你現在是要趕著回家看球賽嗎?
弟弟說:(他的表情我不會形容)幹嘛看球賽,我家這裡聲音傳得比光快!
(我覺得他應該是想講說球賽太吵,就算他不開電視,他也可以知道目前的戰況!)
說完,人轉身就走了!!!留下一臉傻的我和小威~~~~ :p

在球賽開始前,我們還有幸參觀了轉播車!
一台轉播車竟然要價超過一億新台幣,真是把我給嚇到了!
入內還要脫鞋喔,且飲食禁入,儀器太昂貴,一個不小心,一輩子也賠不起啊~~~
裡面有很多畫面,共有9個cemara,對準各個角度,
還跟我們介紹一場賽事需動員2~30個工作人員,真是工程很浩大!!
原來當我們大家在家裡舒服看轉播的時候,有這麼多人正在背後努力,
所以要感謝這些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呢!!!

下午5點,比賽正式開始,第一次看球賽的我,
還沒融入感情時,興農已經拿了一分...哈哈哈!!!
小威和美珍還告訴我第一棒到第九棒,每個打擊者都有自己的歌,
只要輪到他們上場打擊的時候,就會唱他們的主題歌,我真的覺得好有趣!
目前最有印象的主題歌是葉君璋的,因為他的歌是"無敵鐵金剛"(XD)
小威和美珍還要我仔細記每一個球員的主題歌,
等上班的時候要跟我抽考呢!!(這太難了吧!!)
不過老實說,興農的球員我只知道張泰山一個,其餘的不認識,
另一隊誠泰的球員就更不用說啦!

整個比賽的節奏蠻快的,跟我一般認知職棒比賽的速度還快,
因為平常在家裡如果跟爸爸有在看的話,
總覺得一局都要打很~~~久,久到我都沒耐性看!! :p
但在現場看只要換到興農進攻時,節奏就變得比較快,
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想太多,結果小威說興農進攻的節奏是有比較快!
我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每個球隊都有自己一套進攻或防守的規則吧!(廢話!)
畢竟我不懂棒球,只大概瞭一些基本原則...不要亂寫好了!!哈~~~

比賽大概2個半小時就結束了,其實有點意猶未盡,總覺得還沒看過癮呢!
雖然小威和美珍她們支持的興農隊輸球,
但是那種大家一起加油的感覺真的很棒呢!!!
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卻可以因為支持而團結!!
這點讓我很感動啦!希望台灣人在國際間也可以團結啊~~~(離題了...)
有機會的話,再去看球賽吧!!(雖然不是很懂...)

不過,比起棒球,我還是比較喜歡籃球! :p

4/7 SBL 17:00 幼敏 vs 緯來、19:00 台啤 vs 裕隆,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館見囉!!!
(哈哈哈~~~~嚴重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