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做鬆餅的原因很無聊,是因為去年KYLE有事回加拿大好幾個月,
回台灣後送我們這些同事一人一瓶楓糖漿,
而這楓糖漿每天站在那邊呼喊著:吃我吃我。
所以決定買鬆餅粉來煎鬆餅唷!!!

做法非常的簡單,照著下圖做,我想大家都會吧! XD


首先,這是需要用到的器具及材料


然後需要牛奶150CC和一顆全蛋


蛋加入牛奶後,攪拌均勻


需要200G的鬆餅粉,所以拿出磅秤


結果打開後發現,根本就已經幫你分好了!而且還有糖漿 = =




準備篩子,讓鬆餅粉更細緻


一邊篩一邊加粉


加完後就開始攪拌啦!


一定要攪拌均勻唷! 才不會一塊一塊的!


大概到這樣的程度就OK了


接下來要熱鍋啦! 家裡沒有平底鍋,只好用炒菜鍋啦! 一樣能吃啦!
媽本來說要拿鬆餅機給我用!!! 但我想自己煎!


放奶油~~~喔!我愛奶油!




鬆餅麵糊要下鍋啦! 用得不圓...小失敗!


一面先煎3分鐘,等到起泡泡的時候,就準備要翻面囉!


翻面後要再等2分鐘,要讓麵糊都熟啦,不然會很噁心吧!


可以再加蓋子,用悶的


起鍋,裝盤啦!


KYLE送的楓糖漿,淋上去啦!




準備刀叉,其實我本來還想買Häagen-Dazs的冰淇淋放在旁邊裝飾,
媽跟我說:妳不要太超過唷!!! 啊~~料理東西軍不都是這樣的嗎?


開動囉!!! 很好吃唷!!! 剛剛好!! 酥酥的! 最後我吃了三片...
做鬆餅一點都不難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