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是0930 Chops的POWER 1和1100的HATHA 1,
已經很久沒有PO瑜珈日記上來了,其實陸續都有在寫,
前一陣子電腦螢幕壞掉,所以都寫在筆記本上,
但都沒時間放在BLOG上,就空窗到現在。
前面沒寫的,就陸續再放上來吧!!!
然後很久沒上POWER 1了,有一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因為如果我再一個閃神,可能又會加重我還沒好的拉傷。

拿了上課券準備搭電梯到更衣室換衣服時遇到了Chops,
在電梯裡我按了五樓後,也幫Chops按了八樓。
(今天上課的教室在七樓,正常應該到八樓更衣室。)
Chops問我今天上什麼課。 因為我是到五樓,不是八樓。
我回答,你的POWER 1。 然後接著說:我習慣在五樓的更衣室。
Chops才有「喔~~瞭解」的表情。

換好衣服後,遲了一點點進教室,沒聽到一開始Chops說的內容,
只有聽到他說他剛搭電梯遇到一個學員,她說她習慣在五樓更衣室換衣服。
(啊~~~不就是我嗎?!)
常常很多人都會有某些習慣,而我們就是要從習慣當中學習改變。
所以,我未來要改到八樓更衣室嗎? 哈哈哈!
沒聽到前面的內容,讓我會曲解Chops的意思啊~~~ XD

帶完梵唱和呼吸練習後,第一個帶入的動作,
意外的竟然是Paripurna Navasana (Full Boat Pose)...
是我太久沒上POWER 1了嗎??? 突然間做了一個跳TONE的動作!
(謎之音:老師有自己的動作編排,管那麼多幹嘛!)
然後再來就是幾乎整堂都做Dog-Split之後再向前跨,
多到我都有點怕了,哈哈!!! 前一陣子還挺想念的說...

另外還有練習核心的力量,把瑜珈磚夾在大腿內側,
腳抬起伸直和地面垂直,手放在耳朵旁,
吸氣時先將屁股抬起,吐氣時將上半身抬起,
再吸氣時上半身回到瑜珈墊上,吐氣屁股放下來,就這樣重覆10次。
當我在第五遍時就已經肚子痠到不行啦!!! 沒力! 內心非常多的os。
不過也真奇怪,星期一上HOT HOUR時也有做同樣的動作,但也沒這麼痛苦啊!
難不成是沒吃早餐的關係?!!!

再來就是手倒立的預備動作了,上次沒做不成功。
在開始之前,Chops先叫大家靠近他,他要先示範如何做,
並且告訴我們不要害怕,要像小孩子一樣,有『玩』的精神。
Chops先坐著面對牆,腳掌也要碰到牆,然後側身將手放在屁股旁邊,
這就是等一下練習時手的位置。
然後再把腳移到牆壁上,也就是手臂和地面垂直,腿和地面平行,身體是90度。
看Chops做得很輕鬆啊~~~ 其實並不然!
再來就是找一位Partner協助完成剛剛的動作。
結果,大家都找到了另一半,我一個人落單,所以請Chops幫我。

說真的,做手倒立真的需要一點力氣,(更需要很多的勇氣!)
因為腳要延著牆壁上去時,手是要撐著地的,一開始上去太猛,
已經超過90度,而且腳跟也沒碰地,所以下來地面重來一次,
第二次練習,腳一直上不去,而且心裡很害怕,腳直接又延著牆壁滑下來。
第三次練習,腳上去一半,可是我緊張到憋氣沒呼吸,又下來。
Chops告訴我千萬不能憋氣,要靠呼吸慢慢把腳移上去,
然後一直灌輸我一定可以做得到,他一定會在旁邊幫我,要我加油。
內心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成功。(不是已經下檔了?! XD)
再次深呼吸後,第四次的練習開始,照著Chops的口令,
慢慢的把腳往上移,呼吸,腳跟碰牆壁,
Chops一直要我深呼吸,放慢速度,沒想到我真的做到了。(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
下來後,我的心情真是又驚又喜啊!!! 我成功了!
然後,我覺得Chops厲害的是,明明就在幫我,可是還可以聲控其他人的動作,強!
我會記得今天的!!! XD

HATHA 1,也是很多的Dog-Split和Anjaneyasana,做到我已經腿抖抖心驚驚了,
Chops的課,無論是BASIC還是POWER,就是要妳把各種動作做到足,一切都是POWER,
不過我也是很甘願的被操啦!!! 因為下課後,就是會有舒暢的感覺。
然後做Upavistha Konasana (Wide-Angle Seated Forward Bend)時也被調整,
沒辦法我腳既劈不開,身體也前彎不下去啊!!! 哈哈!!!
調整前,Chops禮貌性的先詢問可不可以調整腿的位置。
當然口以啊!! 我最喜歡被調整啦!
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哪些地方是我以為我已經做到,但其實還有很大的空間,
這樣未來我再做同樣的動作時,我就可以知道我應該再自己調整什麼地方!
所以一點都不用客氣的啦!!! 呵~~~

下課後,跟Chops說謝謝,謝謝他今天幫我這麼多,
然後Chops回我一句梵文,意思是要我堅持下去。
嗯!我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