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是1030 Vincent的GENTLEFLOW和1215的POWER 1,
昨天的課,因為筋很緊,很多動作都不到位,所以其實上完後沒有什麼FEEL,
可是今天就不同了,上完第二堂的POWER 1後,我整個人要攤了!!
雖然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可是...真的好累啊!!

上POWER 1時,Vincent還說這麼好的天氣為什麼要來上瑜珈? 為什麼不出去玩!
哈哈哈!!! 如果我會開車的話,我可能就會殺去海邊吧!
然後Vincent還說以前他自己的規則是星期六他不上瑜珈,也不練瑜珈‧
就是完全不碰有關瑜珈的事。 沒想到他休長假回來,這個星期六就排了他三堂課。
讓他一拿到課表氣得想打電話來PURE罵人!!!! XD
後來他想想,瑜珈不是就是要學習SELF CONTROL嗎? 越要去接受自己不喜歡的事。
所以念頭一轉,他就又欣然接受了! 不過下課後有學員問未來星期六會不會有課?!
Vincent說:不會了!!就這麼一個禮拜六而已!! 讓我內心狂笑啊!!

另外,覺得每次上課的時候,自己總是會一直發生好笑的事,
雖然不會有人看妳在做什麼,可是自己就是會因為做不好而尷尬啊!!
做Baddha Konasana (Bound Angle Pose)時,
老師們都會說把腳掌就像翻書一點的打開,
但大腿內側筋很緊的我,很想把書翻開,可是...我翻不開啊!
正當我還在努力的時候,Vincent從我後面發出聲音說:怎麼沒翻書?!
我內心的OS是:正在努力中! 然後Vincent馬上來幫我一把!
不過,這樣幫我一把後,讓我發現又可以更前彎了耶!!! 下次可以再多幫我幾把嗎? XD

而Malasana (Garland Pose)對我來說也是個不簡單的動作! (請問那個動作對妳來說簡單了?)
這對於下背很緊的人而言,就是在下小女子我,是個很適合的動作,
只要多練習,未來前彎的動作也就會比較容易和輕鬆。(註一)
但我的腳跟依然無法碰地,Vincent說腳跟無法碰地的人,
雙腳可以張開一點,這樣比較能保持平衡。
奇怪的人如我,要是我雙腳要張開的話,我反而不能保持平衡的說...
而且如果要更進階,手從雙腳膝蓋繞過,在下背後互扣的話,我會整個人往前傾。
不過雙腳合併的話,並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想去問Vincent的話,應該也是個無解的習題吧!!! 呵!!

另外Utthita Hasta Padangustasana (Extended Hand-To-Big-Toe Pose)
總算有比較進步一點,我終於可以把腳抬起來啦! 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的伸直。
我自己在意的是我的背有沒有直,還是我雖然腳抬起來了,但背卻變彎了?!
然後抬起來之外,Vincent還要大家把腳往旁邊帶。 這一帶,我也只有倒的份了!
更難的就是手放開,用大腿肌肉及筋的力量讓腳還是維持一樣的高度。
我就不用說啦! 手一放,正常應該呈現90度的,我大概只有30度吧! 連一半都不到! = =

而Natarajasana (Lord of the Dance Pose)我永遠都是一邊做得起來,
另一邊總是要倒不倒的,很難平衡...真的是怪怪的我啊!!
只能說真的要心無旁騖且放鬆心情的狀況下,專注著看著一點才做得起來。

還有今天做了一個以前都沒做過的TWIST,腳是坐金剛座姿,屁股碰地,
右腳掌放在左膝蓋旁邊,中間間隔約一個手掌的距離,
然後右手手臂從右腳膝蓋穿過抓右腳掌外側做扭轉。
要再進階的人,可以把左手從後面繞過抓右手。
然後一臉疑惑的我,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做?! (每次遇到第一次做的動作都會不知所措)
看到一頭霧水的我的Vincent走過來問:第一次做嗎?! 是啊!!!!第一次!
幫我喬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如此啊!! 我的理解力和領悟力真的...很差!!! 唉!!!

我想今天做了很多次Chaturanga的我,明天手臂『絕對』是痛到爆炸啊!!!

註一,我指的前彎是像Upavistha Konasana (Wide-Angle Seated Forward Bend)的前彎,
我現在的狀況是...能把腳像圖一樣的張開就要偷笑了,更別說是前彎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