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0900 Elonne的Pranayama & Meditation,
距離上一次上這課程已經是三個月前啦! 哈哈哈!
原來已經間隔這麼久囉? 我以為是沒多久前呢!
昨晚告訴李小豬我要來上Pranayama & Meditation時,
李小豬說我是要去教室睡覺! 明明家裡有床不躺,跑去PURE躺!
呵呵~~~是啊! 我喜歡去PURE睡覺啊!! 八點就起床準備去PURE睡覺! XD

一開始Elonne先自己唱了好大一段的梵文,
然後再帶大家跟往常一樣吟唱著熟悉的梵文,
(還是完全不懂唱的內容是什麼,雖然我一直很想瞭解!)
唱完後,就帶大家練習三回合的Kapalabhati。
之前上Chops的HOT HOUR,在課程結束前Chops的也帶大家練習Kapalabhati,
一回合是30下,所以三回合是90下。 (Chops說Kapalabhati對於清肺很有用!)
可是...Elonne的Kapalabhati一回合是120下,(最少有120下,因為最後我也亂了!)
所以三回合下來,至少也有360下啊! 練到最後我整個都發麻,腦充血~~~

再幾個深呼吸後,開始練Nadi Sodhana,
第一次做Nadi Sodhana也是在我第一次上瑜珈課時學到的,
那時覺得Nadi Sodhana是一個很有趣呼吸練習,
這應該也可以練肺活量吧! (我想!)
Nadi Sodhana是把右手的手指分成三部份,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無名指和小指,
然後食指和中指往下彎,大拇指放右邊鼻翼,無名指和小指放左邊鼻翼。
吸氣四拍,吐氣八拍,從左鼻開始,左鼻吸時,右鼻吐,右鼻吸時左鼻吐。
當吸飽滿時,是停止呼吸幾拍(我忘了算幾拍)再吐氣。 對於容易鼻塞的人很有用喔!
總共大概也是做了十來次吧! 我沒去細數,因為我的腳已經麻了! 哈!
還被Elonne喬了一下手臂,因為歪歪的! XD

腳麻的時候真的是沒知覺了,只覺得自己的腳好像越腫越大,
心裡想說動動腳指頭,舒緩一下,但是已經真的是麻木了,
腦部的命令根本無法傳達到腳指頭,我真怕上完課,我的腳也廢了!
這時Elonne好像聽見我的心聲一樣,要我們把腳伸直動一動。
不過這一動,血管順暢了,伴隨而來的就是恢復的疼痛啊! 臉都要皺在一起了!

接下來也是呼吸練習,深吸氣後發出Mmmm...的音,也是大概重覆十幾二十次吧!
剛剛放鬆的腳又急速的麻痺起來,這時真的很想把腳跺掉啊!
幸好,第一階段的大休息來了,躺平在瑜珈墊上「享受」著疼痛麻痺的休息。
大約十分鐘過後,進入下一個階段。 也是盤腿坐後,開始重覆不斷的OM。
唸了幾十次的OM後,便開始打坐冥想,無止盡的盤坐冥想......

打坐前,Elonne有要大家坐一個讓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
或是屁股下墊毛巾,讓自己坐高一點,這樣腳比較不會麻!
(這個「功用」我到下課後才知道,早知道我就拿瑜珈磚來墊,不用痛苦一堂課!)
大概前五到十分鐘,我都很認真的靜坐冥想。
但到後面,你懂的,如同之前的狀況...腳沒知覺了,
當心有旁鶩時,剛培養出的氣氛就被打散了,無論我再怎麼集中精神,都沒用了!
只能慢慢的熬到第二階段的大休息啦! = ="
下次我一定會「準備好」再來! 哈哈哈!

下課前,Elonne也是像往常一樣,有結束課程前的梵文吟唱,
但是,是不一樣的梵文,之前幾次上Elonne的課,也有唱過這不一樣的。
不曉得在什麼時間,什麼狀況Elonne才會唱這個不一樣的梵文啊?
我也想學唱這首呢! ^^   नमस्ते(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