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內心除了覺得「棒」之外,就是「扯」了!
哈哈哈~~~~其實好萊塢的動作片哪一齣不扯呢? 說說看吶!
John McClane在裡面無論怎麼打都不會死,還真是厲害啊!
而且跟前幾集一樣,都是災難自己送上門來,
不是因為John McClane這個人才產生的災難。
只是永遠就是這麼的「湊巧」被John McClane遇上,
但就像John McClane說的,沒有人想當英雄,英雄是孤獨的。
因為沒有人站出來,他才會挺身而出。

全片就像電影的副標題一樣『網災來襲』,
在這個幾乎是用電腦控制的現代,若是被有心人利用時,真的什麼都會「害害去」啊!
就像電影說的『全面性破壞』,第一是交通運輸;第二是金融;第三是全民物資。
只要破壞掉這些,全世界的人民都會陷入恐慌當中,因為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現在不靠電腦控制,又要怎麼做?有什麼配套措施?
這...就不是我自己要來煩惱的了,交給「偉大的政府」去傷腦筋了! XD

既然是動作片,當然少不了大場面啦,就又回到我一開始打的「扯」! :p
1.和直昇機上的狙擊手對決,引誘直昇機低空飛,然後用車撞消防栓,
以消防栓衝出的水柱衝擊直昇機,狙擊手失去平衡從直昇機上掉下來。
2.用警車直接加足馬力,飛衝直昇機! (預告片就有啦!)
3.開著聯結車在公路上行駛,明明就已經失去平衡要翻車了,硬是恢復正常行駛狀態。
4.和戰鬥機F-35對決。這樣覺得戰鬥機整個很虛耶!而且為了摧毀聯結車,
戰鬥機竟然可以在公路上直接射擊,好像路上沒有其他車。整條公路都毀了耶!
最後戰鬥機報銷,John McClane還像無事人一樣完好如初! (這個最扯啦!)
5.John McClane朝著自己的胸部射擊,只受重傷,而Thomas Gabriel斃命,這是為什麼?

不是我愛挑剔啦!只是劇情「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我還是要適時的提問,
雖然我知道不會有人理我,但我還是想要提出來嘛!!
反正我自己也知道『這就是電影』。 沒有所謂的合不合理或者是誇不誇張。 
總之這是標準的好萊塢商業動作片,特效、爆破、槍戰鏡頭都很精彩,而我也捧場的買單。

另外來討論一下Maggie Q的角色囉! 也是正妹一名囉!(講得我好像很豬哥!)
這次是反派的角色,有別於M:I:lll裡面的形象。但無損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啦!
只是會覺得好像亞裔的女星到好萊塢就只能用「打」才能闖出一片天!
正確來說不只是女星啦,對於好萊塢來說「亞裔明星」=「打」。
雖然我覺得武打片也不錯,但套好招的成份的感覺比較大。就只是看速度和力量。
就像John McClane在電影裡說的Alright, that’s enough of this Kung-Fu shit.
而且Maggie Q在裡面整個被打爆,第一次在動作片中看到美女被打得這麼慘耶!
我每次看動作片時,如果有美女是反派的話,我都會想說編劇到底會讓她怎麼死。
是會美美的死?還是悽慘的死? 我只能說Maggie Q在裡面的死法我還可以接受。

最好笑的,應該就是Thomas Gabriel為了威脅美國政府所剪輯的影片。
用美國歷任總統的談話剪接成威脅影片。 嗯~~~好好的幽了美國政府一默啊!
不曉得當他們看到時,臉上會不會一陣青一陣白啊? 哈哈哈!!

最後,不要隨便按「DELETE」鍵唷!

ps.怎麼常常預告片和實際的內容會有點不一樣啊!
我就是看了John McClane說:I'm gonna go kill this guy and get my daughter.
Or go get my daughter and kill this guy. Or kill all of 'em!
這一段覺得震撼,才想說去電影院看,結束...竟然被剪掉了!
我真的不懂啊! -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