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是1230 Chops的HATHA 1,雖然休假還是不忘去上課啊! XD
瑜珈根本已經幾乎成為我生活的重心啦!
不然我會覺得我像浮木一樣的四處飄浮,找不到生活的目標。
有人問我未來是想從事瑜珈方面的事嗎?
並沒有,這純粹只是我的興趣而已,上瑜珈課,真的很開心。

上課時,依照慣例,Chops要大家在他旁邊圍圈,今天要講解『手掌的順序』,
什麼是手掌的順序?! 有人上課的時候太過度用手掌的力量,導致手掌痠痛甚至受傷。
明明來上課是來學習放鬆,結果還變成要戴護腕來上課,就有點本末倒置。
雖然瑜珈或其他任何運動並不保證一定不會受傷,但要學習的是「如何保護自己」。
而手掌的順序就是手指頭的起端和跟部要扎地,而手掌跟要微微的抬起,
因為掌跟碰地時,氣會被壓住,氣不痛時,就容易會受傷。

Chops要大家先試試看將手伸直貼地,只讓起端和跟部碰地,掌跟抬起,
感受那種力量,是不是手掌不會疼痛了。 (是真的!因為手掌根本沒出到力!)
另外就是手的位置如何擺。 Chops說有分兩派。
一派是手貼地時,中指要面向正前方,手肘和中指的筋呈90度;
另一派是手貼地時,手掌和手臂中間的皺折,兩手要呈一直線,但中指就不會面向正前方;
而Chops教我們的是第二種方法。 不過無論是哪種方法,都是以不受傷為前提!
(如果有寫錯的地方,知道的人可糾正,因我記憶力一向不佳。)

經過Chops這樣的解說,稍微有了概念,Chops說曾經他上過一個老師的課,
那堂課就連續做了一百多個側板式(Side Plank Pose),
如果不知道如果運用手的力量的話,一定會受傷的!
不過...就在我們做第一個貓背式的伸展,Chops說運用他剛所教的手掌的順位,
我就整個卡住了,起端和跟部都札根了,可是...手掌沒辦法微微抬起啊!
下課後特地去問了Chops,一定要把手掌抬起嗎? 因為做不到!
其實重點就是要起端和跟部都札根啦! 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XD
這樣運用到各種需要用到手的力量的動作,做起來可以讓手掌的負擔減輕,
也讓自己不會受傷!

PS.其實本來還約了1715的POWER 1,身為失智老人的我,竟然記成1730,
想當然...到PURE時,已經是遲到了... = = 又一個NO SHOW的紀錄。 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