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離開家,往小巨蛋走去,
為的就是去看JOLIN唯舞獨尊演唱會,
上一次看國內歌手演唱會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好像有五年了吧!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王菲!

其實本來也沒有特別想看JOLIN的演唱會,
但是看到之前在香港演唱會的報導上說JOLIN在舞台上展現各種地板體操,
而我也蠻喜歡看體操,且覺得JOLIN真的很努力,
所以在票快賣完的時候,上網訂了一張門票。
對!就是一張!
我也沒想到我會自己一個人去看演唱會!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沒找人了,因為我想好好靜靜的一個人看!)

演唱會原預定1930開場,
不過,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已經過了時間,位子卻還沒坐滿,
台灣人的習性真的很差,不管做什麼一定要遲到!
整個拖延了近20分鐘才開始。
舞台非常的大,衍生舞台不是很長,但有很多機關令人驚豔。
舞台上有一個半圈的白環,會左右移動,光這個我就覺得很炫了!

我一直以為JOLIN是會從天而降,
沒想到是由下往上升,將JOLIN升到高點後,
她再用腳勾住拉環往下降,看得真的很緊張,
然後她竟然嘗試了馬鞍,我整個傻眼,
在體操運動裡,這是男生的項目,而JOLIN竟然做到了!
那是需要非常大的手臂力氣,忍不住佩服啊!
JOLIN也說為了練馬鞍,她整整用了兩大條的藥膏!

接著就是正式開始演唱會,
01.玩美
02.招牌動作
03.MR. Q
穿著藍色的緊身上衣,短短的蓬蓬裙。
JOLIN的舞蹈幾乎都是以手部動作多取勝,
而且舞蹈動作都很大,一開始看有點不太習慣,
畢竟9月份才看完安室演唱會,風格真的差很多,
而且DANCER多達16人,很大著陣仗。
第二首要開始前,半圈的白環把DANCER運送出來,
這是我完全沒看過的機關!

04.樂園
05.獨佔神話
06.許願池的希臘少女
07.17/墓仔埔也敢去 WITH 伍佰
  18/熱情的沙漠 WITH 哈林
  19/今天你要嫁給我 WITH 吳宗憲
外面加罩一件日式風格的外衣,像是一個小公主,
而和伍佰的墓仔埔也敢去也很有趣,
本來以為他們兩個會一起合唱,
結果是JOLIN唱第一段,剩下的伍佰全包了!(有點可惜...)
然後伍佰又自己加唱了一首歌,還小小秀了一下舞技,
他自稱是『花兒舞』(還是花朵舞?忘了),超可愛的,哈哈~~~
這年頭出片,無論是誰都一定要來跳個舞,真是辛苦啊!

08.懷念
09.檸檬草的味道
10.假面的告白
穿著粉紅色長的蓬蓬裙,坐在船上,繞一樓觀眾席半圈。
不得不承認這個挺屌的!
因為JOLIN坐在船上,在半空中繞到一樓觀眾席的上方,
讓大家還可以算"近距離"的看到JOLIN,真的是一個很好的IDEA。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幾首歌,我邊聽邊流眼淚,整個人哭到不行耶!
剛好那個FEEL來了吧!(我以為我只有看安室的演唱會才會落淚啊!)

11.讓愛靠近
我想這應是「麥當勞世界兒童日手牽手寶貝我」的主題曲吧!
當時大螢幕播放著JOLIN到育幼院參觀,帶活動的畫面,
然後麥當勞叔叔還帶著許多小朋友在JOLIN旁邊,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麥當勞叔叔說話耶!!!

12.馬德里不思議
穿著應該算是深酒紅色的短洋裝,距離遠,看不太清楚。
舞蹈中,又穿插著一些其他DANCER的小表演,
有跳踢踏舞、拉扯鈴、小丑默劇以及直排輪,也是蠻有趣的搭配。

13.就是愛
14.說愛你
演唱開始之前,JOLIN先跟大家玩了互動遊戲,
就將觀眾直接區分成四塊,玩著波浪舞的遊戲,整場頓時HIGH到最高點。
這時從上面降下一個類似九曲橋的走廊,這也是在一樓觀眾席的上方,
也可以跟歌迷們做近距離的接觸。

15.PROVE IT
16.唇唇欲動
17.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7/ WITH 羅志祥
  18/ WITH 黃立行
  19/ WITH 蕭亞軒
在歌開始之前,播放了一段JOLIN特別拍的影片『為愛而戰』,
就看她拿著槍在影片裡掃射。
影片一結束,半圈的白環又把站在階梯上的JOLIN以及DANCER運送出來,
JOLIN戴著短假髮(就像CHICAGO裡凱薩琳麗塔瓊斯的髮型)及白色的長軍裝大衣,
頓時覺得整個很有型,且又拿著長槍,像憲兵一樣轉槍,很COOL啊!
唇唇欲動的時候,軍裝大衣就脫掉了,
裡面是類似韻律服外面罩金色短上衣再加閃亮亮的藍褲子。
(我自己對這件衣服的評價是不怎麼高啦!)
然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歌曲後半段,穿著全身白的小豬就突然跳出來。
將歌曲唱完後,又來一段熱情的Salsa。火辣辣啊!
最好笑的是,介紹小豬的時候,
小豬說:在廣州已經親過JOLIN了,在台北也一定要來一個吻對吧!
JOLIN馬上就裝傻,逃到後台去了! 哈哈,超好笑!
小豬也現場唱了一首他的新歌『精舞門』,還OK囉!

18.開場白
19.假裝
穿著金黃色的裙裝,坐在特製上面有大大的J的圓椅上,吊在半空中唱歌,
感覺JOLIN應該有點怕吧,因為緊緊的抓著旁邊的扶手。真是有點危險。

20.天空 WITH 衛斯理
衛斯理在旁邊鋼琴以及電吉他伴奏,
演唱結束,和JOLIN來個大大的擁抱,
還邊說:小豬不要打我,真是好笑啊!

21.唯舞獨尊
22.野蠻遊戲
23.愛情36計
24.看我72變
換成黑色裙裝,唯舞獨尊也是第一次聽到啊,
覺得這首歌應該可以再POWERFUL一點!
然後將原來三首的主打歌用有點類似變成組曲的方式呈現。
演唱中,有著煙火的火花,舞台前方還有水舞表演,真的很不一樣!

-Encore-
25.舞孃
26.倒帶
穿著和到泰國參加MTV大獎的白色短褲裝類似,
舞孃這首是完整的呈現,包含MV裡的壓球和彩帶舞,真的棒到沒話說!
而在唱最後一首倒帶之前,JOLIN說了很多有關這段時間的心情,
為了提供精彩的內容給歌迷,承受了很多壓力,
想要把最好的給歌迷,希望歌迷覺得花錢進來看演唱會是值得的,
(我要說:真的值得!)
JOLIN邊講眼淚都快流出來,而旁邊很多歌迷都已經在擦淚了,
不過JOLIN還是堅持不流淚,最後唱完了倒帶。
唱完後,她深深的跟所有的歌迷觀眾鞠了九十度的躬,謝謝大家來看演唱會。

說真的,JOLIN的精神讓我很感動,
她的那股拼勁,我想大家都一定感受得到,
為了自己的事業,挑戰人體的極限。
我想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吧!
只是我覺得,這次已經這麼的「豐富」,未來又要如何突破?
雖然好像還輪不到我來關心啦!
但我只能說JOLIN,妳真的很厲害!
好好再繼續加油努力,而我也知道妳一定會的!


寫在最後,我覺得台灣人真的病得不清,完全不曉得什麼叫做「尊重」!
已經寫得很清楚,開演期間不可錄或拍攝演唱會或錄音,
但我旁邊四周的人竟然還是公然的拿著相機拍攝或錄音,真的很糟糕耶!
我自己是寡不敵眾,要不然我一定會高聲嚇斥他們,真的很誇張耶!
坐前面的女生還錄音錄到整顆頭往後倒,壓在我的大腿上,整個躺得很舒服。
我忍不住用膝蓋頂了她一下,請把頭移到別的地方去啊...

唉...有著這樣的心態,我內心真的感到悲哀啊~~~
如果今天是到國外看表演,你們敢嗎?????
去日本看安室演唱會的時候,也是要查包包是否有帶錄影設備,
人家可以遵守,而台灣人呢???有沒有羞恥心呢???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