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午夜最後一場電影,馬上回家開機準備寫心得,
但當坐在電腦前,我傻了,
因為我不曉得要怎麼來形容這部電影,
如果要用很簡單的言語來說,就是兩個心機重的男人對決的故事,
但事實上,電影裡要表達的是更深的內容。
雖然看到一半我大概已猜到劇情後半的走向,
還被小妹說幹嘛先把劇情透露了!
不過最後的結局卻出乎我意料之外,也讓我嚇到了!
(還好最後不是跟我預想的結局一樣,要不然真的是老梗了!!)

電影故事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
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
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
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
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
勞勃安吉爾(休傑克曼飾)與艾佛瑞波登(克里斯汀貝爾飾)就成為勁敵,
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
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
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

內容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如果先透露了,整部電影都不好看!
說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種類型的電影,
然後拍攝手法又是屬於現在和過去交錯的進行,整齣戲都沒有冷場。
必須是很認真的去看!
而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拍過『記憶拼圖』和『蝙蝠俠:開戰時刻』,
都是一些深刻描寫人性內心的電影,增加『頂尖對決』的可看性!
看到電影最後,其實人生就像魔術一樣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飾演艾佛瑞波登的克里斯汀貝爾,我是在『重裝任務』裡認識他的,
然後又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和去租他更早之前演出的『美國殺人魔』,
發現克里斯汀貝爾真的很適合演類似這樣的角色,
感覺艾佛瑞波登根本是為他量身訂做的角色,演來恰如其份。
很欣賞他的演技啦!!! 哈哈~~~

而飾演勞勃安吉爾的休傑克曼,也是不錯囉!
仔細研究一下,發現休傑克曼主演的電影,我也都幾乎看過了耶!
休傑克曼好像各種戲路都還算蠻適合他的,
不知道休傑克曼下部電影的角色是什麼?

看完頂尖對決後,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意猶未盡,算是有深度的電影。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