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小豬、阿毛、阿好、珮瑜一起去看世貿中心,
之前看預告的時候,被整個感動到,光看預告,就讓人整個很想哭,
沒想到,實際去看了電影後,
不但一滴眼淚都擠不出來,我還從頭笑到尾!
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只能說,好看的,全部都在預告裡播出來了!
預告真的很感人,電影,真的很好笑!

為什麼好笑?電影開始約半小時,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副隊長,
帶著三位自告奮勇進去的警察前往雙塔準備去救人,
前面的鋪陳就是為了去救人,沒想到,連人都還沒開始救,
就因為世貿中心倒塌,然後他們就被埋在瓦礫堆下,
直到電影結束前被救出來!
中間的劇情就是尼可拉斯凱吉和另一位倖存的警察麥可貝那兩個人在瓦礫堆下,
為了避免對方陷入昏迷一覺不起,所以兩個人一直對話,(我也看到差點陷入昏迷)
講著對自己家人的虧欠,有多愛自己的家人!!
而兩人很多對話中又帶了些搞笑,所以幾乎是從頭笑到尾!(還好還有搞笑劇情!)

就像我去看CLICK時,本來想大笑特笑,結果哭著出來;
而世貿中心我想大哭特哭,還準備衛生紙,最後笑著出來。
美國電影,我真是摸不透啊~~~

嚴格來說,不能講電影拍得不好看,是我自己事前沒有做好功課,
以為電影情節是以911恐怖份子攻擊世貿中心為出發點,
結果是以現實生活中被困在瓦礫堆下的兩位警察,互相鼓舞,
最後是在被救出來僅僅20人當中的其中兩人。
我記得之前看預告片的時候還強調有當時困在世貿中心裡的人外撥電話給911的電話內容,
結果啥都沒有!不曉得是剪掉了還是我記錯了?
可能就像網友講的,是片商模糊的電影本身實際要表達的的內容,
而以911世貿中心當噱頭,讓很多人被騙去看電影!

說真的,像我這種容易感動的人,沒有被電影情節感動到,只能說可能劇情的張力也不足吧!
雖然看不到驚心動魄的場面,但人與人之間的愛與希望應該也是可以感動到我才對!
要不然我也不會白色巨塔每集到看到讓我哭得半死!
只能說這部片應該是拍給美國人自己看的吧,如何從最糟的狀況下看到希望!

最後,飾演另一位倖存的警察麥可貝那的太太的女生「瑪姬蓋倫海」,
原來她就是「傑克蓋倫海」的姐姐啊!難怪整齣戲都覺得她很眼熟!
什麼!不知道「傑克蓋倫海」(Jake Gyllenhaal)是誰?
他就是『明天過後 The Day After Tomorrow』裡丹尼斯奎德的資優生兒子;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裡希斯萊傑的愛人、安海瑟薇的先生。
這樣瞭了吧!! 不過有人翻成「傑克葛倫霍」啦!

如果想看感人的救災的話,
我另外推薦2004年瓦昆菲尼克斯和約翰屈伏塔合演的
『浴火英雄 Ladder 49』,
是講一個消防員如何從菜鳥然後到獨當一面的心路歷程。
整部戲是以倒敘的方式拍攝,瓦昆菲尼克斯被困在火場裡,
開始回憶起過去的種種。
(類似所謂的人生走馬燈←這樣被我寫的好像一點也不好看!)
這部電影我看到最後是哭到不行,眼淚止不住...
有興趣的人,可以租來看啦!!


影片來源:聯合追星網 星影音 浴火英雄 DVD版預告

接下來我就要等我欣賞的兩位演員休傑克曼和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了!
應該是令人期待的電影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