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到這麼大,竟然到現在才知道...
我爸竟然沒有嗅覺!!!

為什麼突然知道了?
事情起因於隔壁的媽媽自己做了鮭魚飯糰請我們吃,
因為真的很香,我就拿給我爸聞:爸,你聞聞看,超香的,一定很好吃...
然後就聽到令我震驚的話:我聞不到...........
我:啊???你聞不到?你是開玩笑還是真的?
爸:是真的啊!!從小就知道自己聞不到...
內心真的很驚訝,因為我從來都不知道,也沒有人跟我說過...
事後我問我兩個妹妹,她們也都不知道...
(吼~~~好險都不知道,如果只有我不知道不是很丟臉,虧我還是大姐咧!!)

震驚的事情說完了,就說些好笑的事吧!!

然後我爸繼續說:因為我聞不到,所以我都用視覺代替我的味覺。
我:啊~~~味覺?
爸:對啊~~~味覺!
我:可是你不是聞不到嗎?那是嗅覺吧!!!如果你連味覺都沒有的話,我會覺得你很可憐ㄝ...
爸:ㄟ~~對ㄛ~~是嗅覺...
我:(馬上機車的說)如果你沒有味覺的話,那你不管吃啥都沒差了,反正沒有嗅覺跟味覺...
(心裡想個某個東西)
媽:(突然笑出來,我想我媽跟我想的是同樣的東西)是啊~~~吃什麼都行!!

過了一會兒,爸又說了以前的蠢想法,
爸說:小時候知道自己沒有嗅覺時,想說如果有人施放毒氣的話,因為他聞不到就不會死。
我馬上嗆他:想太多了吧!毒氣是經由呼吸後去破壞中樞神經,然後致命的好嗎?
跟聞不聞得到一點關係也沒有...
爸說:是啊~長大一點以後,發現了這件事,馬上猛然想到,別人是會知道自己是因為吸了毒氣而致命,
但他是完全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還來不及思考就死了~~~
哈哈哈~~~真虧我爸有這樣的想法...

然後我爸跟我說,其實當我和我妹出生的時候,其實他很擔心我們會跟他一樣,沒有嗅覺。
但事實證明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對於某些味道特別敏感,而且鼻子很靈敏...

敏感的東西就是發酸發臭的東西,只要有一點點點點的味道我都聞得出來...
以前在餐廳打工,有一次出的麵,還沒拿到我面前,我就已經聞到味道,
而且我總覺得整間餐廳都瀰漫著味道,但沒人有反應,
後來我忍不住跟師傅說有東西壞掉了,本來還沒人相信,
最後發現真的有東西壞掉了,才免除有可能讓客人洩肚子的危險。
所以我對於優格或優酪乳的東西敬而遠之...
遠遠的我就會聞到味道,更何況拿到嘴巴裡吃,我會瘋掉...

靈敏的就是,有時我才剛出電梯,離我家大門還有一大段距離,
我就知道我媽剛剛在家吃了芭樂...
雖然我媽打死不承認,但是廚房有芭樂殘渣,是怎麼賴也賴不掉的~~~
哈哈哈~~~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真的是被我爸從小騙到大...
因為小時候總是會噴一些香香的東西,
然後,會問我爸香不香?
我爸都會回答:嗯~~~好香唷....
睜眼說瞎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當知道老爸沒有嗅覺的時候才狠狠的被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