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小朋友放寒假的時候,
所以很多客戶都會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我們這邊辦保單相關業務,
這時從小朋友的教養就可以知道家庭教育是否成功!

上個禮拜一位媽媽帶了年約六、七歲的小女生來,
沒想到小女生一直對著同事Y吐口水,
本來同事Y沒有發現,只覺得為什麼有奇怪的聲音,
往聲音的方向看,竟然是這小女生正對著她吐口水,
而媽媽完全沒有制止她,也沒有提醒她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那我們又能用多嚴厲的語調去制止小女生?!

同事P把她們接到辦公室後,小女生竟然開始舔辦公室的門把,
媽媽也只是說了:「很髒!」後沒有其他動作,
實在是不懂家庭教育在哪裡? 完全的沒有家教!
且同事P因為看她安靜不下來,所以拿了兩片餅乾給她吃,
沒想到這一來小女生變本加厲,狂喊著肚子餓,要求再吃餅乾,
媽媽告訴她路口有7-11,等一下就帶她去買東西吃,
小女生開始語帶威脅的說:等她走到7-11她就會直接餓死!
是不是有這麼誇張?!

隔幾天,我也接待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國小的女兒來辦業務,
因為我辦公室裡只有兩張椅子,
變成一個小女生沒有椅子,所以我要去別間辦公室搬,
結果在我還沒搬進辦公室之前,
小女生一直在叫說:我沒有椅子,我沒有椅子!
媽媽一個嚴厲的眼神過去,小女生馬上安靜,
同時還馬上伸出兩隻手給媽媽準備讓她打。
讓我覺得小女生皮歸皮,但媽媽還是有給正確的教育。
小女生知道什麼叫做適可而止。

同事C說她以前有接待過一個爸爸帶小弟弟來,
弟弟一直玩辦公室裡的百頁窗,
所以同事C告訴弟弟說不要玩百頁窗,不然阿姨會不高興。
沒想到爸爸說:弟弟,你好可憐,她都不知道你有自閉症!
這...是什麼歪理?自閉症就可以為所欲為?
社會上就是有這樣的父母,才會教育出這種我行我素的小孩。
是的,小孩生病了,不是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生病,
所以更應該讓他用正面的方式面對,而不是用這種態度吧!
這樣小孩的病怎麼可能會好?! 我為這樣的父母感到悲哀!

最後一樣是同事C遇到的客戶,媽媽帶著兩個國小的兒子來櫃檯,
我也知道小朋友本來就一定會調皮,尤其是小男生,
但是完全沒有要制止,還任由他們把辦公室弄得亂七八糟,
那真的是家庭教育出問題! 小朋友會認為這沒關係!
媽媽都沒制止了,那無論我們在旁邊說,小朋友怎麼可能會理我們?!
把提供的水倒滿桌,地毯也都用濕了! 真的會很想說:沒家教!沒禮貌!





有人說:『小朋友是未來的主人翁』,
我說:『如果家庭教育都是這樣的話,未來他們都是B*LL S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