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還挺犯賤的,常常上班的時候想些有的沒的,
有時候上班前會自己先預設當天要接待多少保戶,
過了中午如果還沒有到預設的人次的話,
就會想說要怎麼修正接待的流暢度,
想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高的效益,
當然也不是說刻意的要趕保戶走,該做的該說的還是要做,
總而言之就是自己去抓接待保戶的TEMPO。

可是,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當天就會特別『衰』!
一定會遇見要處理很久的CASE,像上禮拜的兩件申訴和今天的一件變更件。
今天變更件也是從四點半一路處理到六點,剛好下班... = =
保戶和一個同業的業務員來辦理附約取消,另外還想問有關保單減額繳清的問題,
一開始那位同業的業務員態度不是很好,一副就是來找碴的樣子,
因為保單主約想辦繳清,但附約的癌症險想繼續留著,我就直接和那位同仁說無法這樣辦理。
他馬上就不客氣的說:保險法和保險司沒這種規定吧! 妳這樣子我可以告妳公司!
而且商品妳懂不懂啊? 不懂的話妳要去問人啊!

每次當我聽到這種威脅的語氣,我內心就會開始不爽,什麼都要告,會不會太無聊?
而且我的專業那用得到你來質疑?! 公司的規定你會比我懂?!
幸好保戶有帶保單,我直接翻了條款給他們兩人看,條款上明確的寫著
『若主約變更為減額繳清,除本附約另有規定外,此附約即行終止。』
就這麼明顯的文字,應該不用我在重覆吧!
然後那位同業也就沒有針對這多說什麼,主約也沒有要辦繳清了...
(反正這主約一年才繳60幾元吧...)

然後又開始說壽險附約要辦繳清,我已和承辦單位確認,是無法直接辦理的,
所以一樣也是據告知保戶無法申請,結果同業又開始在旁邊嚷嚷!
反正就開始出了一推假設性的問題,比如把壽險附約的年期縮短或是更約成另一張主約再辦繳清...等...
不行的當然就是不行;更約的部份,我已很明確的說這對保戶來說並不划算且沒意義,
但還是硬要我算出相關的數字來... (幸好以前在080做行政時常要算這些東西...)
而且保戶會取消一些附約,除了有重覆外就是經濟能力的問題,
已經表明沒那麼多錢繳保費,還硬要用更約的方式,保戶還得先補一大筆錢,根本沒有任何好處啊!

就這樣你來我往的詢問和回答,那位同業終於相信我的專業,
而且他自己拿著計算機仔細算了一遍,壽險附約維持現狀是對保戶最有利的,
所以最後的決定就是取消了一些醫療險,不過這時一個半小時也過去了...
對我來說能夠順利的解決問題是最好的,很怕遇到很盧又有理說不清的人啊!
不過通常遇到這樣的保戶,處理完後我整個市精神是很累的,
感覺所有的力氣隨著保戶的離開也消失了,慶幸的是我已經下班了!

みか每天看到我都會說『FIGHT!』,我想我真的很需要『FIGHT!』
希望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