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完班,應該說是先烙跑到PURE上課,本來1930的課是沒約到,
一直都在WAITING十幾個人,想說可能上不到,所以排了2100的HOT HOUR,
中間等待的時間就留在公司加班,沒想到下午三點多PURE打來說我WAITING到了,
那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無論有多少事沒做完,我一定要來上瑜珈課!
只有在做瑜珈的時候我最開心,而原來2100的課也『忍痛』取消了! XD

今天上的是1930 Chops的POWER 1,一樣先從打坐開始,約五個深呼吸後,
練習Ujjayi Pranayama(Ocean Breath),右手放在肚子上,左手放在胸口,
肚子微縮,只有胸腔的起伏,脹大或縮小,鼻吸鼻吐。
而這時的呼吸聲就像海潮聲,所以也就是為何叫做Ujjayi Pranayama(Ocean Breath)的原因。
練習約三分鐘後,雙手放在膝蓋上,保持著Ujjayi Pranayama,三聲OM開始課程。

首先站在墊子最前面,腳張開和屁股同寬,雙手插腰,雙腳膝蓋彎,胸和肚子朝下,
吸氣雙腳伸直,吐氣直背上來,雙手伸直到最高,再將右手抓左手腕,向右邊側彎,
三個深呼吸後身體回到中間,換左手抓右手腕向左側彎,回到中間後,
手指互扣,手掌向上翻,身體拉到最長,可以的人在墊腳尖,保持平衡。
三個深呼吸後腳回到地面,雙手合掌到胸前,做一點拜日式。
吸氣,雙手向上,吐氣前彎,吸氣,Downward-Facing Dog,吐氣,Plank,
吸氣,膝蓋,肚子,胸碰地,吐氣,Bhujangasana,吸氣,Downward-Facing Dog,
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到兩手中間,左腳伸直,吐氣,左腳回到右腳旁,
吸氣,雙手向上伸,吐氣,合掌帶到心。換左腳重覆兩次。

(補寫的,動作就忘光了!哈!)
Chops有要大家嚐試劈腿的動作,本來是呈單腳跪姿,然後再慢慢前腳往前,後腳往後,
但如同很久以前Vincent也有要大家做劈腿動作一樣,我卡在半空中,大腿內側的筋真的是太硬啦!
不過這次比上次下去許多,之前我連前腳都伸不直,Vincent還走到我旁邊來說:我不是教這個動作唷!
這次至少我前腳伸直了,雖然一樣下不去,但有進步啦!
旁邊很多學員不曉得是學很久了還是天生筋骨柔軟,很多都做到劈腿,真的很厲害啊!

另外,Chops要大家做Utthita Trikonasana時,我想到昨天問Chops如何讓自己頭側轉更舒服的方式,
馬上就來實際操作一遍! 果然比較輕鬆了! 不然每此做左側轉時,我都快不能呼吸啦!
下課後,特地去和Chops道謝,不然我可能未來都會很討厭Utthita Trikonasana吧! XD
當自己有問題的時候,真的一定要去問老師,才能去矯正自己的動作,也才不會受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