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加班加到快九點才下班,選了2130 Chops的GENTLECLASS來結束一天的疲勞,
這是我第一次上這麼晚的課啊!沒想到上課的人還挺多的呢!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2115到9樓教室後,Chops前一堂的POWER 2才剛下課,
我就坐在教室旁的椅子等清掃的大哥們等他們清潔好。
這時Chops從9A的門走出來剛好看到我,就對著我然後雙手比個讚的姿勢。
嗯...這是打招呼嗎? 我也不清楚,總之我就是傻了一下! 恍神中!
2120到教室裡面,開始考慮著我到底要躺在瑜珈墊上休息,還是要坐著先開始打坐冥想?
掙扎10秒後,還是決定先躺下來,可是躺著時我又不能真的放鬆,
就開始先暖身,自己先做起Pavanamuktasana來,讓自己不要待會兒上課時硬骨頭,
動了動之後,最後還是坐起來冥想! 做一下呼吸練習,放鬆一下心情! (變來變去的!)

Chops到教室後,就要大家先打坐冥想,約十個深呼吸後,
做Single Nostril Pranayama的呼吸練習,兩次Chops帶大家做,剩下三次自己做。
練習時我就把Elonne帶我們做過的TEMPO運用過來,哈哈哈,時間點就剛剛好!
結束後,再約五個深呼吸,三聲OM正式開始課程。
首先,先吸氣,同時手也向上伸直到最高合掌,吐氣時雙手再下來碰地,重覆五次。
要大家躺下,進左腳掌放在右膝上,像翹二郎腿,雙手抱右膝,左腳前勾儘量伸直,
約十個深呼吸後,雙手抱左大腿後側,完全伸直,也是約十個深呼吸後換右腳。
之後再次躺平,向右側轉,右手向後伸直,左手掌貼地,三個深呼吸後回到坐姿,
再站到墊子最前面,做一點拜日式。

吸氣,雙手向上伸直,吐氣,直背前彎,吸氣到Plank,吐氣,膝蓋肚子上半身碰地,肩膀不要太低,
吸氣,Bhujangasana,吐氣,向下,如此重覆三次,吐氣,Downward-Facing Dog,
吸氣,右腳向前到兩手中間,身體直背上來,兩手放在右膝上,伸展,再雙手在背後互扣,後彎,
五個深呼吸後,回到直背,雙手碰地再回到Downward-Facing Dog,
吸氣後,換左腳向前到兩手中間,重覆一次,推回Downward-Facing Dog,
吸氣,右腳再次到兩手中間,把右手移到右腳內側,兩手肘撐地,做前彎伸展,左腳伸直,
約五~七個深呼吸,回到手掌撐地,左腳向右九十度,左手繞到後背貼背,向左做TWIST,
可以的人可以把右手移到右腳外側! (我覺得移到外側做起來比較舒服)

一樣五~七個深呼吸後,推回Downward-Facing Dog,換左腳重覆一次,Child's Pose,
三個深呼吸後,雙手在背後互扣伸直,五個深呼吸後,再次Child's Pose。
到四足跪姿,Downward-Facing Dog,右腳向前到兩手中間,這次Chops要大家往前傾一點,
可以的人彎左腳,身體向右側轉抓左腳掌,儘量讓腳掌靠近屁股。
約五~七個深呼吸,Downward-Facing Dog,換左腳向前,重覆,Downward-Facing Dog。
四足跪姿,右腳向前到兩手中間,身體直背上來,右手向上手肘彎,左手抓右手肘,伸展,
吐氣時,腰往右下彎,吸氣回到中間,重覆五次,換左腳向前,重覆上述動作。

躺下,做HAPPY BABY POSE,這次在HAPPY BABY POSE停留蠻久的時間,
然後雙腳在空中合掌,做到下半身蝶式,雙手向後伸直。約十個深呼吸後,
Chops要大家做Pavanamuktasana,雙手抱著膝蓋,前後滾動,到第五次時坐起來,腳離地。
練習一下核心的力量,中間忘了做啥,又再次躺下,前後滾動,第三次坐起來,同樣腳離地。
再做Baddha Konasana,但腳掌離鼠蹊部遠一點,腳呈現鑽石狀,前彎。
這時Chops跟大家說,如果有拿瑜珈磚的人,可以把瑜珈磚立起來,頭去碰瑜珈磚。
可是上課前Chops沒有特別說要拿瑜珈磚,所以我也就沒拿了! 當下只想著身體繼續向前。
沒想到好心的Chops竟然就拿了一個瑜珈磚給我墊啊! 真是謝謝你啊!
(我想有可能是Chops覺得我不管怎麼練都碰不到吧!拿瑜珈磚給我比較快! XD)

再次躺下,雙腳向上伸直,下背不離地,做訓練核心的動作,先把雙手放在後腦勺,
也是向上伸展,有點像仰臥起坐的上半身,先吸氣,吐氣後屁股向上,吸氣屁股向下,
重覆五次,再回到雙腳伸直向上,做到Halasana,五個深呼吸後,做反方向的伸展,
雙手一樣抱後腦勺,約五~七個深呼吸,躺平。雙腳再次向上伸展微張,空中做腳的Eagle Pose,
左腳上右腳下,然後側躺到右邊坐伸展,十個深呼吸後,回到中間,右腳上左腳下,側轉左邊。
回到中間後,拿小毛巾繞過腳掌,做Supta Padangusthasana,約十個深呼吸後,Savasana。

下課後,去請教Chops,詢問為何每次做Downward-Facing Dog或向左側彎時,
左邊的手肘關節或脖子總是不聽話,無論一次到位,但右邊就沒問題。
Chops說人的肌肉本來就會因為始用的頻不頻繁而不一樣。 (大略的意思是這樣)
如果手肘關節不聽話的話,就手臂先微彎,調整好姿勢後在拉直,也比較不會受傷,
至於脖子的話,就不要先往上看,還是先從看地面開始,然後脖子微收,再側轉往上看比較好。
嗯~~謝謝Chops的建議,下次我來試試看。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