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保戶妻:我要查先生的保單

emi:麻煩提供先生的身分證字號我看一下

保戶妻:妳應該"看"不到吧!我唸給妳聽就好

emi:喔~~~~~~~~~~~那麻煩您"唸"給我聽好嗎?



PART 2
保戶:我要補發95年度報稅用的繳費證明

emi:好的,我們今天會用限時的方式寄給妳

保戶:請問可以傳真給我嗎?

emi:可以,請問傳真號碼是幾號呢?

保戶:可是我沒有傳真機耶! (所以是跟我裝肖嗎?)



PART 3
保戶:請問三重有妳們服務櫃台嗎?

emi:很抱歉,三重地區沒有,台北"只有"一個櫃檯在基隆路上。
  (我已經有先見知明,知道對方一定會問其他地方有沒有,果不其然...)

保戶:那板橋呢?有沒有?

emi:很抱歉,台北地區"只有"一個櫃檯在基隆路上。

保戶:永和呢???應該有吧!

emi:很抱歉,剛已經跟您說明過,台北地區"只有"一個櫃檯在基隆路上。

保戶:(開始鬼打牆了)中和呢???中和應該有了吧!

emi:先生,台北地區櫃檯就只有一個地方在基隆路上,其他地方真的沒有。

保戶:喔! (不然你以為多問幾次,我就會說:好啦好啦,其實哪裡有,不要告訴別人嗎?)



PART 4
電話結束前,emi:請問還有其他要查詢的地方嗎?

保戶:我還要查什麼?

emi:就看您還有什麼不瞭解的地方為您解答

保戶:我沒有什麼要問的了。那妳有要問我什麼嗎?

emi:沒有啊,是看您還有什麼想問的?

保戶:那妳想問我什麼?

emi:(現在是怎樣?是你打給我,還是我打給你啊!)



PART 5
某公司:請找你們的總經理陳丕耀先生的秘書。

emi:請問有什麼事要找陳先生呢? (P.Y已經離職很久了耶!)

某公司:因為我們想請他來我們公司演講

emi:很抱歉我們公司的總經理已經換人了,現在是韋立俊先生。
  (哪間沒sense的公司啊,搞不清楚狀況!)

某公司:那請問韋立俊先生的大名怎麼寫呢?

emi:韋小寶的韋,立正的立,英俊的俊,不過我們總經理是澳洲人喔!

某公司:那他會說中文嗎?

emi:很抱歉,不會唷!

某公司:那請問妳們會指派誰來我們公司演講?

(怎樣?本公司是有欠妳們嗎?還指派咧!連總經理的名字都搞錯,)
(我看貴公司是弄錯了吧! 下次請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