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的某一天,同事問我會不會有職業倦怠,
我說職業倦怠已經過去了,
曾經有一陣子好煩好煩,一點都不想去上班,
每天早上起來就是想翹班,一直接電話好煩。
但是如果自己一直這樣的想法下去的話,
每天去上班對我來說很痛苦,
所以在轉了一個想法,換了一個念頭後,
我重新找到上班的動力,雖然不是開心去上班,
至少我不是臭著臉上班。

可是最近發生了好多事,從新的老闆上任以來,
有形無形加諸了很多的壓力在我們身上,
神出鬼沒的在妳身邊閒晃,看妳有沒有認真上班,
還想了一些有的沒的活動要大家一起參與,
而她帶來的另一名主管更是推拖第一名,
所有的錯都不是自己,都是別人造成的。

這兩位空降部隊,把我們部門搞得雞飛狗跳烏煙瘴氣,
沒有人對於這樣的結果心服口服,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

我相信,當有新的主管到來,會大刀闊斧的整頓,
對於這個部門會有新的期許及希望,
只是我們部門的性質和妳之前任職的公司的性質完全不一樣,
一個是inbound一個是outbound,
不能直接將outbound的東西直接套進來,
這樣不合,懂嗎???? 就像要把兩個同樣大小的吸管套在一起,不合!

而月初又發生了一件和新主管結小怨的事,
(上班時間發mail紓發心情,被她發現。)
雖然她嘴巴一直說她不care,說她對事不對人,
但到今天發現她明明就還是非常care,
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沒有度量。
我們八名小將已經表達歉意,但她還是覺得這樣不夠。
那到底要怎樣才夠? 跪下?磕頭?

然後我隔壁的新人,一個很沒sense的新人,也被她搞得一肚子氣,
已經到職快半年,連公司賣什麼商品都搞不懂,
每天都問我一些讓我快吐血的問題。
然後還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感覺對著我說:那不是我的錯,是對方的問題太奇怪!
我都忍不住很想海K她一頓,叫她醒醒,用點腦啊!
前幾個禮拜開始我被上頭盯我的通數,因為下滑太多!!
為什麼???都是因為被問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問我要怎麼成長???最重要的是那顆『心』。
我連妳想往上的『心』都看不到,我要怎麼幫妳?
同一個問題可以問我三遍以上,我就會覺得妳沒心去記。
妳覺得我在妳旁邊,妳找得到人問就好,
沒想過怎麼把別人的東西變成自己的。

而有些已經知道是公司的規定,為何還要來問我「為什麼」?
沒有所謂的「為什麼」,如果這麼容易被打破,
那公司還要不要營運?要不要上班?
雖然公司強調的是『客戶導向』,但既有的原則當然還是要執行,
如何回答客戶,就是要看個人的功力了!
不要害怕被客戶罵,當一怕,內心動搖了,什麼都沒了!
如果公司有理、站得住腳,就大膽的跟客戶說,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這麼多事突然一起來,覺得心靈層面的疲累比身體上的疲累更嚴重。
身體上的疲累,我可以晚上早點睡,假日多休息補回來。
但是心靈上的疲累,我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恢復?
現在練瑜珈也許是其中的方法之一,但還有其他讓我可以重拾熱情的方法嗎?
我還有能力再一次轉一個想法或換一個念頭嗎? 我還有辦法嗎?

曾經我有機會轉到其他地方,但上頭不放人,我去不成,而我現在還有機會嗎?
還是上面的上面現在覺得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隨便我要去哪兒都行?
如果都一直考慮別人,那誰要來替我自己想?
如果有機會,我這次一定會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