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頭一天和小威、小豬和ㄚ唐相約來吃溫翠萍開的日式相撲鍋『搶鍋』,
營業時間有分中午和晚上,不過中午賣定食,晚上才有相撲鍋可以吃!
餐廳是在地下一樓,其實沒有很大,但裡面就蠻日式風格,
而且還有BAR檯,BAR檯上還放了各式的清酒,但我不愛清酒啦!
一樓的入口處還有名人推薦的簽名板!
我們一坐下來就一人一份店招待的小菜,
第一個吃起來像魚塊,第二個是玉子燒,裡面不知夾什麼,因為整個沒味道! XD
第三個有點像螺肉類的東西!



另外,現在還有期間限定的餐前酒,是柚子酒,蠻爽口的,
本來想說再點來喝,沒想到還沒開始販賣,残念….
而老闆娘溫翠蘋今天剛好有到店裡,所以我忍不住偷拍了一張!
本人超瘦的,而且我覺得比電視上看起來還好看耶! :P
第一道是當季海鮮沙拉,其實就是生菜再加上生魚片,一個是鮭魚,
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魚!(每次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第二道是日式炸雞塊佐塔塔醬,炸雞塊好好吃,熱呼呼,
不能一口塞,準會被燙到,塔塔醬覺得可以再濃稠一點,有點稀,沒味道!
第三道是芝士西京漬,它是奶油和起司結合後上面再塗西京味噌醬,
然後放在餅乾上吃。但190有點小貴!



第四道是鰻魚玉子燒,這道挺好吃的,連不愛鰻魚的我都覺得意猶未盡啊!
第五道就是主角相撲力士鍋,湯頭有分幾種,有原味醬油、鹽味、味噌和咖哩,
我們選的是原味醬油,第一次來當然是嚐嚐原味囉!
而且味噌是最鹹的,怕不合口味還是挑最基本的!
裡面有白菜、香菇、金針菇、竹輪、茼蒿、雞肉丸子和雞肉塊等…
雞肉丸子有點鹹但好吃,而雞肉塊連同裡面的軟骨是入口即化!!
高湯更是好喝~我們都卯起來猛舀湯喝!
第六道是雜炊,是等相撲鍋裡面的料吃完後以剩下的高湯加白飯下去煮成稀飯!
第七道是後來追加的搶鍋麵,吃起來一般般不特別,覺得不值得!
如果是讚崎烏龍麵的話,吼~~感覺一定不一樣!



這就是最後煮雜炊的過程,先把飯倒到高湯後,將砂鍋蓋蓋上,
高湯不用太多,剛好淹過白飯就可以,不然收汁要很久,飯會變太爛!
等到差不多後,把蛋打散就可以把火關掉,蛋再打入稀飯裡攪拌均勻,
最後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蔥花及海苔絲就可以了!
我只能說:超~好~吃! 第一次吃雜炊呢! 有機會我還要再來! ^^

●搶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50號
電話:02-25819913
服務時間:11:00∼14:30(僅提供定食) 17:30~23:00
周日公休,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