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TERRY問大家要不要訂午餐,她準備訂176那邊的味家,
我一聽馬上說好,因為我最愛吃味家了! 好久沒吃啦!
就跟TERRY說我要乾米粉大的,還要一個湯。

TERRY就問我要什麼湯,我就說我要「啦啊雞湯」!
結果TERRY和DORA用很驚訝的眼神和語氣說:什麼湯?!
我就重覆一次「啦啊雞湯」啊!
她們就看著我說:妳的台語也太爛了吧! 害我們聽錯! XD XD XD

我以為她們聽成我講『啦基湯』(垃圾湯...)才會這麼震驚...
結果,她們是聽成『喇唧湯』! = =
我喝湯就喝湯,喇什麼唧啊! 跟誰喇... 會不會太好笑! 哈!
在此證明我的台語真的很爛,沒人聽得懂!

寫在最後,我還被糾正,明明菜單上寫的是「蛤仔雞湯」,
所以正確發音應該是『ㄏㄚˊ ㄇㄚ˙』而不是『ㄌㄚˊ ㄚ˙』,
『ㄏㄚˊ ㄇㄚ˙』跟『ㄌㄚˊ ㄚ˙』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寶拉拉說:沒講成『ㄜˊ ㄚ˙』就好了!!! (我還ㄡˊ ㄚ˙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