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部門推出一個活動『小改變,大方便』
意義為部門裡可能有些政策或是系統,因為較死板,
所以鼓勵大家提出意見,做一些適宜的小改變,
讓大家因為這樣的改變,在接電話的流程變得更順暢。

當然大家的意見都很多,很踴躍,
不過還是有些只是自己私底下天馬行空的想法,
根本不能提出來,因為不可能施行的,
一個同事寫的小改變,讓我們看的笑到肚子痛,
他自己設計電話語音轉接系統:

您好,歡迎使用語音服務系統
要查詢繳費與授權狀況,請按1 =>轉自繳處
要查詢保單變更狀況,請按2 =>轉保全
要補發繳費證明,請按3 =>轉帳務
要查詢保單貸款與生存年金,請按4 =>轉保利
要查詢理賠進度,請按5 => 轉理賠
要查詢網路服務內容,請按6 =>轉IT
要查詢新契約核保狀況,請按7 =>轉NB
要查詢團險、意外險相關業務,請按8 =>轉團險及意外險
要申訴或抱怨,請按9 => 轉申訴
要查詢各種費率、郵遞區號、TA報備電話、報時,請按0 =>轉服務中心

結果我們服務中心就只負責查詢各種費率、郵遞區號、TA報備電話及報時,
其他都不歸我們管~~(哈哈哈,正常的狀況下,全部都是我們的工作)
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有「報時」對吧?
那是特地為了某一個公司的業務員設的,
因為,他會用他的手機打電話進來問現在幾點幾分?
重點是,手機上面自己都不是應該會設定時間嗎?
除非他自己白目到沒設定,那我們還是得"熱忱"的回覆他。


另外,我們還討論出業務員每次不善用公司提供的資源,
老是打電話進來服務中心查詢一些基本資料的藉口,

我家沒電腦
我家有電腦 但沒接網路
我家有電腦 有接網路 但現在停電
我家有電腦 有接網路 也有電 但電腦壞了
我家有電腦 有接網路 也有電 電腦沒壞 但SSS上不去
我家有電腦 有接網路 也有電 電腦沒壞 SSS也上得去 但我沒有保單號碼


公司的業務員們,請多加善用公司的系統資源吧!
每次你們打電話進來罵說為什麼讓你們等這麼久電話才被接起來的時候,
請想想都是因為明明自己就可以查到的資料,卻每個人都還是硬要打電話進來問,
當每個人都打進來的時候,一定會佔線,一佔線,就一定會等!

這個簡單的道理,難道都沒有想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nagashima 的頭像
    eminagashima

    EMI的心情隨寫

    eminagash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